最新消息
退化性關節炎細胞治療獲准!台灣再生醫學大突破! 訊聯攜手骨科權威,提供最新醫療選擇

文章撰寫:訊聯生物科技 ;圖片來源:pixabay

 隨著年齡增長,每個人都會面臨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然而退化性關節炎卻有年輕化的趨勢,年齡層由60、70歲逐漸下降,甚至出現40多歲的患者。據2020年11月的《柳葉刀期刊》指出,2019年全球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的患者已超過5億!回顧1990年到2019年,全球受退化性關節炎影響的人更增加了48%,尤其是女性!在台灣,根據衛福部統計,退化性關節炎人口也高達350萬人。

 

 關節退化、軟骨磨損造成疼痛,舉凡起立蹲下、上下樓梯、做家事、擦地板等,再平常不過的生活,一點一滴磨損著膝蓋關節,最後甚至痛到難以忍受,大大影響一個人的行動力和自由,導致生命品質下降。在國際上,脂肪間質幹細胞用於關節炎的軟骨再生持久性,安全及有效性皆獲得證實。不少退化性關節炎的病患希望能用開刀以外的方式,改善退化性關節炎。因此衛福部優先鄰近國家開放《特管辦法》,鬆綁細胞治療法規,滿足病患的醫療需求,同時保護病患權益。

 

 深耕20年細胞治療的訊聯生技,於再生醫學領域具有關鍵性的領先優勢,以往透過人體臨床試驗、恩慈緊急醫療,應用間質幹細胞的適應症高達25項!近期自體脂肪間質幹細胞再傳捷報,與新光醫院合作的細胞治療計畫,獲衛福部《特管辦法》核准治療退化性關節炎,領先業界唯一能同時用於皮膚、骨關節兩大領域,對慢性傷口、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是一大福音!特別是早期退化性關節炎容易被忽略,若能及早因應,更有機會從根源解決疼痛問題!

 

好發群組:銀髮族、運動族、工作常久站者、過度負重者等。
發生部位:不只膝蓋關節,所有身體關節處。
《特管辦法》醫師講座報名https://www.bionetcorp.com/stemcell
延伸閱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YXjGmlwLo
 

文章來源及詳細參考資料:訊聯生物科技

08 Sep 2021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