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聚落介紹

銀髮產業聚落

因應全球智慧醫療發展趨勢及我國推動精準健康政策下,生物科技(BT)以及資通訊(ICT)的結合已是進行式,台灣在這兩大領域有深厚技術基礎及充沛人才,在健康或醫療領域應用將從傳統「經驗」走向「數據」的整合發展。台灣將於2025年加速邁向高齡化社會,因此延緩老化,維持健康,將成為建立樂齡生活的唯一途徑。

 

2020年,國衛院創新育成中心推出「台灣銀髮產業聚落平台」,旨在打造健康產業資訊流通及整合銀髮資訊,讓民眾可以透過本平台獲得銀髮健康生活與老化的相關資訊,也可以讓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也能透過本平台推廣優良產品與服務,一起攜手打造樂齡生活。

 

本中心已經連續3年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辦不同主題的大型論壇,如2020年與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以及台灣高齡產業創新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 2020橘世代銀未來產業高峰會 邀請照顧、科技、高齡者住宅等產官學研各界人士與會,探討科技於照顧領域的各項應用、未來趨勢。

2021年與群體健康研究所共同舉辦「 銀浪來襲 御風而行 2021銀髮產業趨勢論壇 」探討隨著台灣人口老化以及生活型態的轉變,高齡長者對於高齡服務的需求也變得多樣化,如何讓精準醫療、保健產品、智慧醫療以及創意老年課程在銀髮產業中找到新價值,以及如何促進健康、縮短長照需求,此次活動採線上進行,歡迎大家至國衛院育成中心YouTube回顧講座。

        今年(2022)與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聯合報共同舉行「 2022高齡心理健康照護論壇 -銀向樂齡生活的必修課」。本次論壇邀請超過20位專家分享邁入退休生活後,要如何過的幸福,如何未雨綢繆,如何提升生活品質等相關議題,歡迎大家至元氣網YouTube觀看本次活動內容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