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主題
【苗栗縣國際失智症月-憶起友善 樂陶陶】

文章撰寫:為恭醫院提供;圖片來源:pixaby

 為了在防疫期間仍可持續增進失智症者社會互動,保有其自主、平等及尊嚴,也促使其能安心活動於熟悉的社區,在9月國際失智症月(World Alzheimer's Month),為恭紀念醫院與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忠孝社區發展協會、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合作,於9月9日在頭份市忠孝失智友善館(忠孝里活動中心),舉辦「憶起友善樂陶陶」活動。

 

 這次活動於頭份失智友善館中辦理,邀請了為恭紀念醫院頭份失智社區據點的長者及家屬一同來參與。從103年起為恭紀念醫院即與忠孝里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辦理「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提供預防性失智社區照顧,協助延緩社區之失智或高齡長者退化,並在專業的課程活動中,設計認知促進、緩和失智的內容,延緩退化問題,另外也針對照顧者提供家屬照顧課程、家屬團體等支持性活動,協助失智家屬獲得喘息的機會。

 

 院長陳振文表示:「為恭紀念醫院除了辦理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106年再成立苗栗第一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提供免費諮詢、個案管理、連結長照資源,一同陪伴2,301位失智症者及其家庭共同照護失智者,另也設置、輔導10處失智據點,讓失智症者獲得適切的活動課程,更進一步辦理18場教育訓練培育1219位專業人員、進行116場民眾社區宣導培訓1597位社區友善天使。期待能透過社會大眾共同的力量,協助失智症家庭面對照護上的難題,給予友善的對待及環境上的支持,因此在本月國際失智月邀請民眾與我們一起響應,重視失智症的預防、治療及照護,更了解失智症的疾病過程,讓失智者及家屬獲得應有的醫療照護及社區友善環境的對待。

 

想更了解預防失智、失智症照護、長照資源等議題的民眾,可主動洽詢為恭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專線037-596885個案管理師。

 

照片由為恭醫院提供

文章來源: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

04 Nov 2021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