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主題
【「i顧健康三高站」社區藥局三高關懷第一線 】

文章撰寫:聿新生物科技;圖片來源:pixaby

個人健康意識提升,更勝後期治療

 隨著5G 應用以及智慧醫療的發展,健康管理重點已從專業之醫療院所,轉移至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資源分配更著重在前端預防以及自我監控,主要目的為讓使用者在自我居家環境便能自行測定三高,甚至尿酸、血紅素等心血管疾病的控管,不再只著重血糖或血壓之監測,讓病患更便利的在家中、社區據點、甚至藥局,皆能適時量測與紀錄,並讓專業醫護人員方便追蹤使用者的健康。

▲民眾於藥局用藥衛教與健康諮詢。(圖/「i顧健康」服務平台提供)

 

 

社區藥師為民眾最容易接觸到的醫護專業人員

 「i顧健康」計畫榮獲經濟部創新發展補助,於基隆、台北、新北、桃園、苗栗、台中等地區,導入30個社區藥局服務據點,民眾可在此一站式完成血壓、血糖、膽固醇的三高量測,每次量測的三高數值能立即透過藍牙傳輸,簡單快速的傳送到手機APP,透過三高數據智能圖表呈現,能清楚閱讀三高數值的高低狀態,就醫時也方便直接秀給醫師判讀。

( 服務據點搜尋「i顧健康」服務平台的藥局地圖 )

▲藥師親切指導民眾三高(血壓、血糖、膽固醇)量測。(圖/出雲藥局提供)

 

 

全台首創三高機 強化藥局三高守護第一線

 聿新生物科技推出之【易立測傳輸型血壓/血糖/膽固醇監測系統】,貼心針對三高族群、亞健康族群設計,並符合GMP、CE、ISO13485、ISO9001之國際標準、一機管控三高狀況,15秒即能檢測總膽固醇,可作為民眾守護健康的第一線,搭配雲康管理顧問公司為社區藥局開發之數位創新平台,讓慢箋預約、三高管理、藥局數位商城在LINE@上輕鬆的實現,透過APP紀錄量測數據,還可以綁定照護藥師,讓藥師能查看民眾之三高量測狀況,適時給予建議與關懷。

導入i顧健康之合作藥局的李懿軒藥師提到,日前協助1位70多歲的爺爺量測血糖,飯後血糖高達300多(糖尿病患建議控制在200以內),經詢問後發現原來爺爺忘記定時服藥。透過定期量測的目的,即是為了能夠適時提醒、提高服藥配合度,有助穩定病情,值得注意的是,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都是主動脈剝離的高風險因子,可能導致猝死的發生,令人措手不及,若能控制穩定的三高數值,即能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與日後洗腎的風險。

▲易立測三高機數值紀錄於「i顧健康」APP。(圖/「i顧健康」服務平台提供)

 

 

 

文章來源:聿新生物科技

13 Oct 2021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