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主題
毛孩關節拉警報?細胞治療重拾行動力! 訊聯結盟屏科大,開拓寵物細胞治療

文章撰寫:訊聯生物科技 ;圖片來源:原文內文

 

養寵物有益銀髮族身心健康,因為要照顧毛小孩,飼主必須維持規律作息,無形中也增加話題、社交的機會,提高生活滿意度、精神穩定度、生活動機等。事實上,「動物輔助治療」(Pet Therapy) 國外已施行多年,對銀髮族和兒童的身心靈有顯著的治療成效。然而,寵物生病也可能造成銀髮族的生理負擔,例如陳先生的愛犬後肢逐漸癱瘓無力,陳先生必須拱著腰托扶牠才能移動,托著托著,陳先生自己的腰椎和關節也快要出問題!


隨著《特管辦法》開放,讓台灣的人類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應用,成為耀眼的國際焦點,訊聯生技於再生醫學也有4大成功應用,包括脂肪幹細胞通過《特管辦法》與新光醫院合作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與三軍總醫院、中山附醫合作糖尿病慢性傷口癒合;免疫細胞獲准為臺北榮總製備治療實體癌;以及毛髮衍生專利成功商業化獲CDMO量產!訊聯更進一步將人類《特管辦法》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經驗,平行應用到寵物細胞治療,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合作,展開國內第一個動物細胞治療大型學術研究,高規格比照人體試驗,使用磁振造影(MRI)來追蹤細胞治療術後效果,並結盟深耕寵物醫療通路的牧騰生技,正式投入動物細胞治療中。

 

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理事長林昇全醫師觀察到,寵物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率和人類一樣大幅提升。許多人誤以為高齡才需要面對退化性關節炎,其實現代人因為運動、路跑風氣盛行,長時間磨損關節軟骨,退化性關節炎已有年輕化的趨勢,全台退化性關節炎人口達350萬;而寵物則因為家中多以硬質的磁磚地為主,導致關節慢性損傷,1歲就可能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此外,根據2019年美國獸醫外科醫學會研究指出,假設狗左腳韌帶損傷,40~60%會連帶影響到右腳,建議盡早介入治療。

 

全台開業獸醫,每3個就有2個來自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而訊聯是脂肪幹細胞第一家通過慢性傷口治療且適應症最多元的細胞治療企業;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這次聯手合作「以間質幹細胞治療伴侶動物退化性關節炎」的動物試驗,希望能幫助廣大飽受關節問題所苦的寵物病患,也期待訊聯生技將「退化性關節炎」、「慢性傷口癒合」、「癌症治療」及「毛髮」等4大項成功的人醫經驗投入獸醫界,為以往無法根治的寵物疾病帶來新的選擇。

 

參與此合作案共同合作的牧騰生技,深耕寵物醫療通路多年,牧騰生技董事長黃常富表示,與人類兩條腿相比,犬貓的腳有四隻,且平均壽命同樣有高齡化趨勢,市場需求倍增。台灣有良好的細胞製備技術和法規把關,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寵物也能和飼主一樣,都能受惠於細胞治療再生醫學的技術。

訊聯生技攜手屏科大、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投入「寵物細胞治療研究」,提供飼主更好的治療選擇。訊聯生技總經理康清原(左起)、牧騰生技董事長黃常富、屏科大生物科技系許岩得教授、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理事長林昇全醫師、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劉彥杰醫師、屏東縣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林坤輝醫師。

 

 

了解更多>>

客服專線:0800-800-018

醫師講座報名:https://www.bionetcorp.com/stemcell

 

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   #膝關節與軟骨修復    #重拾行動力  #寵物細胞治療
 

 

文章來源及詳細參考資料:訊聯生物科技

17 Dec 2021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