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專區
【愛長照 照顧者暖心小聚】如何調適照顧壓力?談照顧者憂鬱情緒

【愛長照 照顧者暖心小聚】

主題:如何調適照顧壓力?談照顧者憂鬱情緒
時間:2022/10/25(二)20:00-21:30
地點:https://meet.google.com/tso-xzfy-pxh (線上免費參加,19:40開入場)
來賓:遠東聯合診所身心科主治醫師 吳佳璇

 

活動報名:https://fb.me/e/2aWJKjM0u
#記得要按參加活動,活動時間開始前,FB才會通知提醒你喔~

 

談到照顧壓力,於社團的大家肯定心有戚戚焉,心中腦海中浮現有時候的自己,是多麼低潮、快承受不住照顧了,壓力源有的人是因為受照顧者的身體狀況、疾病病程惡化,有的人是照顧經濟壓力,也或是家人間的溝通和關係勒索等等,許多照顧者也因而長期處於憂鬱、憂鬱症的狀態。多方的壓力該如何自我紓解,更是一門功課。

本場次邀請到現職遠東聯合診所身心科吳佳璇主治醫師,談談照顧負面情緒,吳醫師也是位照顧者,2008年母親罹患胰臟癌、2015年身為台大教授的父親確診失智症,這幾年來的心路歷程也將於小聚中和大家分享。醫師說道:「門診時候關心患者,更需要關心的,還有陪診的照顧者。」這是多麼深刻體悟到照顧者辛苦的一句話。

 

更多精彩內容,邀請您於10/25(二)20:00 來收聽喔!

 

活動時間開始前,點這裡就可以加入聊天室(19:40~開放)
→  https://meet.google.com/tso-xzfy-pxh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國家衛生研究院、愛長照

25 Oct 2022
訂閱電子報